2008年

我從大學畢業,阿嬤從人世間畢業~

 

10/6(一)下午五點多,平時不太接插撥的我,不知為何就按下接通鍵接起老爸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女兒......阿嬤走了!   知道了厚!!

電話掛斷後我忍不住眼眶紅~立刻打電話跟我媽告知這項消息。

第二天早上搭車立刻回到高雄去看最後一面~

 

 

周二下午到了高雄殯儀館,一進去都很平靜,小姑姑帶我看了阿嬤..

而我媽一個人在旁靜靜的唸著阿彌陀經~

放到第二天已經變樣了,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阿嬤

不知為何看到的時候很冷靜,但是之後出來上香,我三伯跟我阿嬤說,這是你孫女...........然後我的眼淚就忍不住奪框而出~

想到佛經常會勸人的,要放下一切,這個肉身已經不好毀壞了,我們要替亡者的解脫開心~

腦中有無數個過去與阿嬤相處的回憶都像電影一樣不段的播放,

彷彿這是一場已經下映的電影,只能在心中回味~

 

 

記得佛教說的觀念,人生下來要替他開心,往生了也要開心,因為生死原本就是自然的事情,如果親人往生了哭泣,會讓他走不開,這樣對他不利。

但是人是有感情的,如何忍住呢?

阿嬤已經高齡九十九歲,是大家所說的喜喪~

所有的悲傷,都是因為生前他的好,

擅文筆、懂日文、熟悉中藥、繪圖、烹飪、刺繡,這些都是阿嬤的才華,就像我隔壁的阿姨說的:「你阿嬤是才女~」

他的美德、才華,在在都令我們尊敬與喜愛,

 

不過如今他已經到極樂世界去了,我們很開心,就像我上香時跟他說的一樣,

「阿嬤我很愛你,你是一個非常好的阿嬤,也是大家都會喜歡的老人,但是我下輩子不要跟你當祖孫了,因為我希望你能離苦得樂,早日成佛,不再有輪迴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