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不只語言學校選擇很重要,住宿環境也是大家慎選的標的之一,特別是我發現在我過去的遊學分享文中,大家最常私訊我的兩大問題不外乎是:請我幫忙推薦語言學校?另一個就是關於住宿推薦的問題。也因為這樣,我還幫倫敦的房東以及宿霧的學生住宿飯店帶來不少遊學的新房客阿~

這次米妮的舊金山遊學,也不藏私的跟朋友們分享,我住的學生宿舍~VANTAGGIO ABIGAIL。

當初代辦自助家遊學網顧問和我們討論住宿問題時,幫我們兩個分析,因為學校位於碼頭觀光區,建議住宿可以選在市區,可以體驗兩種不同風情。在聽了我們兩個期待宿舍不要離地鐵太遠,如果附近能有些超市就更好的需求後,最後決定住這間,位於市政廳旁的VANTAGGIO旗下的ABIGAIL學生宿舍。

 學生宿舍很市區 機場直達Civic Center地鐵站

(我們兩個大素顏又油頭的女子,終於到舊金山機場啦~)

經歷了近12小時飛行,從桃園機場往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的長途旅行,終於抵達了舊金山國際機場。出發前我們先做好功課,交通路線一點都不難,因機場有直達地鐵可以到我們位於學生宿舍!

交通可參考kkday:https://blog.kkday.com/10713/america-san-francisco-traffic

(搭BART Trian地鐵抵達我們學生宿舍,大約30分鐘地鐵車程+4分鐘腳程)

(在機場跟著最上方BART指標走)

(每天第一班時間都不一樣,我們抵達是週日,最早的班次為8:17)

(一開始滿頭問號不知道該怎麼買,先買單程的一日票,記得要帶個現金10美元 比較方便購票阿!第一天我先買了20元,可以儲在裡面,單趟單趟扣費。)

(但後來才知道,其實應該要買類似悠遊卡的CLIPPER Card,硬卡 可以一直儲值,費用根據所到距離而定,通常單趟都在幾塊美元)

(經過30分鐘車程,終於抵達Civic Center市政廳站)

 

一抵達地鐵站,馬上感受到何謂美國西岸的流行文化。

穿著垮褲的男子、隨身帶著音響放嘻哈樂等,瞬間秒懂,原來這就是街頭文化的起源地美國西岸阿~

 

我們一路晃著,被路邊的街景吸引,早晨的舊金山蠻美的!特別是市政廳附近一帶,剛好有蔬果市集、附近也有美美的市政廳跟亞洲藝術中心,讓我以為我到了歐洲!

 

(一早搭公車的舊金山人們)

(舊金山的共享單車,JUMP,顏色非常搶眼)

 

 

獨棟優雅米白建築 近市政廳+亞洲藝術博物館

一邊步行到VANTAGGIO ABIGAIL的路上,都有風景,好不容易我們找到這棟白色的獨棟建築!

(翻自google map圖片。因為是獨棟,所以採光非常好)

 

這是一棟有些法式優雅風格的學生宿舍,我原本想像中的學生宿舍,應該像公寓一般,這邊更像是法國的旅館。特別是大廳的這個落地窗,是我最喜歡的一角,旁邊也擺上舊金山各種旅遊指南,讓第一次來訪的旅人可以藉此導覽一翻。

(看來也有新朋友報到~)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偏早,所以先到餐廳也是學生宿舍的交誼廳整理儀容,Daria馬上換上看NBA的造型,混搭達人!不愧是狐狸體育台的當家主播)

 

帶您直擊!! 米妮舊金山閨房雙人套房大公開

 

我們這次閨密雙人遊,房間也要雙人房(但是分開睡啦XD)。

住的房型是ABIGAIL的Double Occupancy Private Bathroom,我們自己的獨立衛浴設備,且包含早餐。

我們有兩張單人床,也有兩張分開的桌椅可以專心念書。

還貼心的在桌上放上兩套個人的杯子碗盤,以及刀叉等等,所以來這邊不需要特別買餐盤,非常方便。 

房間內有電視、微波爐。還提供兩個人分開的櫃子,可放生活雜物,儼然就是一個小家庭了!

住了幾天,我們開始買了一些蛋糕還有零食,很舒服的空間!

住在這裡的日子,每天我都會往窗戶邊看很多次,這是我最喜歡的風景。夜晚搭配不通燈光投射,都有不同風情!

(每天睡醒,我都覺得自己住在巴黎阿!舊金山的市政廳真的太美了)

(白天看,房間牆壁是淡綠色,搭配牆壁上的畫以及白色窗框,真的很像在法國)

(學生宿舍的共用廚房,每天早餐也會擺放在這邊。所有的鍋碗器皿都是大家公用的)

(快離開前,我也嘗試煮一次晚餐,招待朋友們)

(義大利麵比較簡單!哈哈 這也是我的101招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我們都是同班同學~~一起吃飯好好玩阿)

(台日友誼時刻,甚至聊到互換衣服XD)

(晚上學生宿舍餐廳是個很棒的交誼地點,法國同學正教我們長的要命的紙牌遊戲)

 

順道一提,學生宿舍的老闆是個超懂美食又很懂玩的人!

如果有機會,在週末時可以遇上他週末替學生辦的迎新派對就太幸運了~

雖然我們因為時間不長,但他也熱情當我們的在地導遊,讓我們對舊金山的美有不同了解~~~~

(學生宿舍老闆Tavo自創的客製漢堡,據說吃過的都讚不絕口)

 

(一起去看金銀島夜景,可惜天氣不佳)

(還有跟我們說了邱比特的故事)

 

生活在市政廳旁 享藝術人生

 

住在這裡一週,感覺好像住在藝術區。(雖然少不了舊金山這幾年的特色,很多街友,但時間久了也蠻能跟他們共存)!

市政廳一帶附近有許多政府機關及藝術廳等,包含地方法院、公共圖書館、護照局,藝術為名的有亞洲藝術博物館、還有歌劇院等,如果你是喜歡文化藝術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一區。米妮也跟大家分享幾個步行可到的地方~

 

【市政廳 Civic Center】

四週跟裡面都非常好拍,第一天看到,我有種看到巴黎傷兵院的錯覺呢~

(市政廳裡裡外外好拍的不得了,而且又不用收費,是當地熱門婚紗拍照景點)

 

 

假日【農場市集 (Farmers Market)】

在地鐵往學生宿舍的路上即可看到。不只週日,我們在週二還是週三,也有看到不同的市集,只是規模沒有週日的大。

 

(週日的農場市集,來逛逛可以看到很多在地蔬果)

(購買前要先來這邊換代幣,可以用信用卡支付)

(看來華人真的多,這邊還貼心寫上中文,請記得用這些換取代幣來購物)

(國外的花總是比較美)

 

(這邊的蘆筍是不是比較大根阿?)

(好肥的草莓)

 

 

【亞洲藝術博物館】

奈良美智裝置藝術品--寂寞的大狗,就放在門口。有不少外國人都會特別拍照。

 

舊金山新創科技總部(Uber &  Twitter)

 

來舊金山,我一直很想看各種新創科技的總部辦公室,雖然無緣進去,但在附近也讓我很興奮,像是Twitter及Uber的總部,都設在舊金山田德隆區內。

 

(Uber總部樓下。來舊金山這段時間,我們大多都靠Uber罩我們了~)

(Twitter總部一樓,這棟建築物非常古老但很有味道,蓋於1937年,據說Twitter還沒進駐前,這裡已被閒置50年之久~)

 

位於Twitter大樓一樓的時尚超市The Market

(價格稍為高一點點,有點像Jasons超市)

(這邊有小藍瓶耶~)

(發現到一系列方便煮的素食亞洲口味湯麵,好吃而且用微波就可以解決了)

(懶得煮飯,這裡也有方便帶走的輕食)

 

短短一週,還無法走完整個市政廳週邊,但已能感受舊金山的文化及新創之美!米妮還發現,舊金山對素食者蠻友善的喔!之後再陸續分享一些我發現到的舊金山好吃素食給大家吧~都是google評價4顆星以上等級的美食唷!

 

 

【關於住宿資訊】

Add:246 McAllister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415) 626-6500

(415) 626-6580 Fax

mail: vantaggio246@gmail.com

http://vantaggiosuites.com/locations/mcallister-street/

 

【住宿價格】

我們住的雙人房型,一週一個人約255美金💲

如果想看更多,可以直接用自助家的比價系統!

https://study-diy.com.tw/search.html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