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間,都喜歡揪團一起作指甲、接睫毛、還有一起上沙龍店護髮染髮。

但很奇妙,我這次是被一個男生朋友 (傑夫的推薦文http://bit.ly/2Ml1iWx ) 燒到,

之前看他部落格推薦一家在基隆很厲害、

染髮不刺激而且是個很乾淨又蠻有品味的髮廊。

剛好週末和朋友規劃到基隆八斗子一帶看海,直接把整理頭髮的行程加進來。

 

這家位在基隆夜市附近,又名基隆最美髮廊的【貳樓】,就在基隆夜市附近。

如果搭火車或是開車也都方便,

因為我開車,直接把車停在和平廣場,

再步行約莫6分鐘時間即可抵達。

 

【怎麼去?】

不用特別輸入地址google,

可直接打上『李鵠餅店』

就在隔壁即能看到Second Floor貳樓的招牌。

 

 

(很像英國Barber會有的圖片)

 

金屬皮革擺飾 濃濃英式風

一進門,店內寬敞採光也很好,

沒有令人害怕的染劑藥水味,

看來使用的產品老闆很要求,

這也會是我評斷髮廊品質的重要一環。

店內擺設使用了骨董話筒、歐式璧鐘,

還有英式Baber與大量皮革金屬元素,

其實來這裡,

我反而覺得有點像來咖啡廳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落,好像回到英國阿~~~)

(有個迷你攝影棚XD,超酷 !)

很幸運,這次剛好遇到,

打造出貳樓質感品味的靈魂人物,

來操刀米妮的護髮體驗,

他,就是艾德華

(不覺得很像帥版的李九折嗎?)

 

平時米妮蠻少護髮,因為工作太忙,

通常只有最基本最快速打理好即可,

例如染髮、剪髮、接睫毛、

簡單上班的衣服等,

但皮膚保養還有頭髮的護理,

我只做基本功

 

---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

頭髮----洗頭、潤髮

結束。

 

這次會想嘗試,

因為前一週才剛染完頭髮,

想要頭髮可以呈現水潤感,

讓整體染髮後的色澤更明顯呈現。

 

 

90分鐘 結構式護髮初體驗

在還沒開始前,

艾德華先細心跟我解說流程,

他說我的頭髮狀況沒有太差,

定時護理一下即可,

這次推薦我做結構式護髮,

因為可以補充頭髮內的角質蛋白,

也增加毛鱗片的防護力。

主要適用熟齡護髮,

而且他跟一般護髮全部塗抹上去,

再用熱的蒸氣幫助吸收不太一樣,

靜置就可以有很好效果。

步驟一:沖水區洗髮

首先,先把頭髮沖洗乾淨,

還用了一款有薄荷清涼感的洗髮精,

讓頭皮有清爽冰涼感,

整個毛囊都被打開後沖乾淨的感覺。

對了,我最喜歡就是頭皮冰冰涼涼時,

然後艾德華在水槽四週圍製造出熱蒸氣的手法,

特別在夏天,有瞬間從頭皮到肩頸都放鬆的感覺。

步驟二:位子區護髮

洗完頭以後,主要在中下段部分,

可以看出頭髮有些糾結,

可能平時洗髮時,髮尾沒有加強到,

剛好就能用結構式護髮幫我補充水分外

同時也補充蛋白質進去。

(艾德華把客人當好朋友般相處,使用產品很挑剔,不喜歡刺激,偏好天然感的好物)

 

接著開始做結構式護髮的最重要步驟,

塗抹1~3劑,

總之專業的交給專家,

我負責享受就好,

一邊也喜歡趁此機會,請教護髮的知識。

慢慢的塗抹,

像馬殺雞一樣慢慢按摩,

幫助每一根髮絲都能吸收到護髮的養分

 

步驟三:沖水區沖洗乾淨

結構式護髮主要以段落式、分層做的方式,

讓頭髮徹底吸收,

而且可以在染髮後直接上,

不用分開時間來。

護髮完後,頭髮蓬鬆且不會油膩,

而且回家也能直接洗髮,超方便。

(最怕夏天弄完頭髮,還要油好幾天,超癢)

 

護髮後觸感分享:

頭髮完全不油膩,而且髮尾極度好摸,

讓我一直想很三八得轉轉轉我的頭髮,

而且當天出去玩,頭髮也不會油膩悶熱,超愛!!

 

 

香味清雅 不定時更換新氣味

因為米妮是香氛控,

在貳樓體驗時,每段洗髮及護髮過程,

都聞到如同Spa的清新味道,

也沒有過多化學香料元素在,

在跟艾德華聊天過程也探聽到,

原來他也是個超愛各種香味的大男孩,

而且我們都喜歡複合式味道,前中後味各有不同風情!

同時,他也跟我分享,以前喜歡果香,

近期喜歡清香跟摩洛哥油的天然香味。

(我還仔細看了一下他的工作檯,放置不少香水 ( ^ ^),

Dior跟小香,都是我有買過送男生的香水耶!有品味~)

(吹風機也是用現在最時尚的dyson)

(護髮後,髮質柔順的不得了,快看這張圖唷)

 

電棒捲使用的也是近期紅的不得了,

在信義區A8有專櫃的Ghd,

號稱非常不傷髮質,看了好想敗一支。

 

 

週一到週五都待在天龍國的米妮,

一到假日如果起得來,就想往近郊跑…

基隆是個離台北約莫一個多小時可抵達的地方,

難怪看一堆住基隆的朋友,都可以通車兩邊跑!

如果有來基隆一日遊,蠻推薦先來這邊把頭髮做美美的,

喝杯咖啡,繼續網美拍照行程阿~

(迷你攝影棚真的有在用ㄟ!)

(當我看到照片,有驚呼!

這髮型好像以前我看日本雜誌上會有的)

(我變成背影殺手了)

謝謝基隆李九折

(潮境公園附近超美,但假日人好多阿,車子都停不太進去)

(八斗子看海景也超美,但真的好熱唷~~~~)

 

 

來喝杯老闆親手沖的手沖咖啡,

聊聊基隆的美食,

把自己打造成基隆美景中的一環,

貳樓有好多關於美的故事,

等你來探索阿!

 

【店家資訊】

貳樓沙龍 Second Floor Hair Salon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92號二樓

時間:星期二 ~ 星期日 12:00 – 20: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02) 2425 2014

Line:0910310799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