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剛看完一部經典的舊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讓我想到難忘的布達佩斯之旅~

當初在溫泉直播,被朋友一直念,直說要封鎖我(因為當時我泡溫泉時,台灣時間剛好是傍晚六七點,正是還沒下班的朋友最焦躁的時候 )

 

那一年,我和我的高中同學Eve,就在他被求婚後兩天,兩個傻妞直接從英國飛到匈牙利,

 

開啟我們一週的奧匈捷之旅(之後我再慢慢整理相關遊記)。這一趟旅途,我們非常節省,搭廉價航空、住hostal(背包客會住的青年旅館)、Airbnb等,所以整趟機票+食宿還有一些阿哩阿雜的東西,居然才2萬內搞定!這種價格從台灣飛根本不太可能會達到啊!

因為當初當窮學生省錢玩歐洲,所以我們此趟在布達佩斯選擇住男女混住的10人hostal,但第一次的體驗還蠻好的。記得第一晚就遇到一個韓國弟弟,隔天早上我們不知為何就聊起來,他還是個大學生,這趟來拖著26寸的行李箱自助旅行(第一次看到觀光客路線的背包客XD,哪有人這樣遊歐洲的啊)!

因為我們個性好像,都不愛做功課,也沒有特別行程,一句should we go?他就加入我和Eve的布達佩斯漫遊之旅。

 

我們的行程非常簡單,以拍厲害的明信片照為主

1.漁人堡(想拍多瑙河  想拍明信片主圖就來這吧)

2.Liberty Status(解放紀念碑),旁邊的Citadella 有個制高點 可以拍整個布達佩斯城市景

3.塞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

(漁人堡上的馬加什教堂 彩虹色的建築屋頂好美)

(我們在這裡拍慘了,還看到中國拍電影的劇組來,也看到陳喬恩耶~~~)

(看到帥得不得了的外國男麻豆拍照)

(我們一路健行往Liberty Status爬上去,一路好喘啊~~~年紀真的有點大了XD,但沿路風景很美)

(Citadella可以拍得好美的布達佩斯城市景)

(爬山爬完,我們也餓壞了,隨便找一家還開著的餐廳就殺進去了,在歐洲真的好愛喝熱紅酒唷~~~~)

 

到了晚上,就來我們這趟的重頭戲,在冬天泡露天溫泉~~~~[塞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google評價有4.2 應該還算不錯的!就在布達佩斯動物園和植物園的裡面)

(他有分平日跟假日 還有白天票跟星光票,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後來費用好像是5400 HUF匈牙利福林的那個,台幣大約600左右。毛巾也是在那邊借的,記得不貴...)

(很古老的建築 但看起來非常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在1913年)

(把手環綁起來,準備進場囉!!!而且我們都有自己的置物箱)

 

天氣真的冷到爆炸,更換衣服時,地板都是熱熱的。但當我們走出戶外時,整個冷到叫媽咪了

能夠到這個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塞切尼泡湯,再冷都要衝一下啊~~~

 

來這邊泡湯時,因為很少亞洲人,所以四周圍的外國人都一直在看我們,

還有人跑來跟我們聊天(好像聊到有來台灣玩之類的 忘記了@@

不過除了泡湯外,

這邊還有人在溫泉裡下棋,超特別的體驗。

如果有機會來匈牙利,一定要記得安排一趟,露天泡湯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