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倫敦半年來,常有一種我是不是在紐約的錯覺。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倫敦完全與美國一樣,是個文化大熔爐...
 
 

(8月底的諾丁丘嘉年華,早期為加勒比海的移民主導,此活動可看到倫敦擁有多元文化共存景象。)
 
 
當你住市中心一陣子,會發現,無論搭地鐵、公車,常遇到世界各地的人。此外,居住的區域也影響著你接觸什麼族群的人,像一開始我住在北部Zone3的Turnpike lane station(位於最方便相當於板南線的Picadilly Line上),房子都是很經典的英國獨棟式house,但就是會有種到中東國家遊學的感覺,鄰居們蠻多中東一帶的新移民,另外,捷運站附近黑人特多,所以...儘管建築很英國,但環境卻很異國。

在體驗市中心生活一陣子後,一直很嚮往到純正英國的區域居住,但大家都跟我說,除非要到郊區一點的地方,像是四區或是五區,因為真正英國人(有錢的)喜歡住大一點的房子(前有車庫、後花園),又付得起往返市區郊區的昂貴交通費,所以會往四五區居住。詢問我代辦後,決定來到南倫敦四區的貝肯罕(Beckenham)這間設備超新的Kings London,展開我的尋英國之旅!
 
 

(Beckenham沿路上都像這種經典磚石結構的英國房子,很明顯建物地坪比我之前住的三區還要大很多,而且幾乎每家門前有車庫)
 
 
💡貝肯罕(Beckenham)簡介:
.地點:倫敦東南方郊區(四區)
.交通:搭火車到倫敦市區約20分鐘;偷懶的話,也可以搭Uber,大約40~1小時,看你去市區哪。

1.火車:要去市區,比較快的方式是選擇Kent House站 搭southeastern(火車其中一家民營公司的名字),到Victoria station為20分鐘。不過,離學校最近的車站是Clock House(要去一些好逛的市區,搭這條蠻方便的,像是去攝政街只要36分鐘),另一個為Beckenham Junction。

2.巴士:197跟227可往返市區,但就是時間要花久一些...

3.推薦下載App:建議先下載來英國必載的交通神器「Citymapper」,或是「Google Maps」。我個人偏好google,因為看習慣了,但很多朋友來英國後都習慣用Citymapper。
 
 

(太習慣用google maps指引方向😂,從學校旁的clock house到逛街區攝政街,在下課時段搭乘大約36分可抵達)
 
 
🏠關於住宿:

此次選擇沒住過的學生公寓,原本擔心設備落後,但當看到Kings London的學生公寓時,真心認為,這根本是我從來倫敦後,遇過最棒的住宿環境!✨
第一次看到,內心雀躍...這裡像個私人別墅只差沒有游泳池;附近生活機能方便,步行個1-3分鐘,Sainsbury、Lidl超市、Poundland一鎊店(像台灣的大創)、麥當勞、達美樂都是鄰居,比我想像中要方便!
這間學生宿舍有我最喜歡的大廚房,還有很熱的全室暖氣,我的可愛房間有一大片落地窗,走出去,有一個好適合烤肉的大露台,而且我居然有一間很大的獨立衛浴,害我心想:可惡⋯怎麼不早點來😂!
 
 
 
 
 
 
 
 
 
 
地圖資料©2017 Google
 
 
 
 
地圖
衛星檢視
學生公寓地址:
175 Old Police Station Mews Penge SE20 7DS
 
 

(像獨棟別墅🏠的學生公寓,還有自己的陽台,唯一缺點就是沒有電梯😭!有分兩房一廳、三房一廳等等。2016年的9月才剛蓋好,超新的)
 
 

(我的單人房,如同飯店一樣,床鋪棉被都有,還附上浴巾與毛巾,超級貼心的)
 
 

(房間外的有一個超大的陽台,可以看星星✨)
 
 

(巧遇巴黎鐵塔😆😆😆)
 
 

(公共區域很乾淨,一週會有專人打掃一次)
 
 

(我自己有一間獨立衛浴,但依照不同房型,有些是兩人或三人共用一間)
 
 

(超大的廚房兼客廳,居然還有懶骨頭沙發,是不是很貼心❤️)
 
 

(我最愛洗碗機,讓做菜變得很容易)
 
 

(廚房工具應有盡有,鍋碗瓢盆,還有烤箱、微波爐、熱水壺等等⋯很方便)
 
 
💡學生公寓附近機能:

只要走出學生宿舍,要採買相當方便,如google地圖所示,宿舍就位於路口轉角,吃的跟採買的都在旁邊而已。
 
 

 
 
 

(英國版的大創,每樣東西幾乎都是1磅,基本的生活用品都可以在這裡買,是省錢學生的好朋友。)
 
 

(英國版的屈臣氏Boots,也可以買到專櫃品牌的彩妝品!)
 
 
😋 美食推薦:
 
 

(High St上還不錯吃的速食店!)
 
 

(如果懶得煮,又想吃亞洲菜,從學生宿舍出來過個馬路,同樣在green lin上的這間「長城」,是台灣同學也愛吃的餐廳。)
 
 

(來英國後,心心念念吃亞洲菜,一直聽說在clockhouse station旁的【金利飯店】很好吃,直到離開這天才來,果真厲害到令人想念⋯大推
 
 

(超好聊天的大姐還有主廚,很親切、東西又好吃,從牆壁上照片就可看出,金利多深得學生的心!😋)
 
 

(每樣都好好吃⋯,而且可以幫我準備素食❤️
 
 
除了學生公寓附近生活機能不錯,從學校出來往圓環方向走為市中心,無論是電影院,還是想喝咖啡等,一應俱全。
 
 

(學校出來,往圓環方向走,步行約為6分鐘,即為市區)
 
 

(在倫敦反而不常喝星巴克,卻愛上Caffe NERO,而且這裡有免費wifi)
 
 

(星巴克人潮依舊不少)
 
 

(Costa也是倫敦常見的連鎖咖啡廳)
 
 

(便宜又好買的超市)
 
 

(如果缺文具,可以來這裡採買)
 
 

 
整體來說,真的很方便,如果沒有每天血拼的需求,其實在Beckham生活蠻便利的!在這裡看不到觀光客,更接近我想像中影集內的英國,一種寧靜、古典、還有歷史留下的痕跡卻有保有學術的成份在!是個唸書的好環境和體驗純英生活的好區域!
 
 
💡 Kings London 語言學校資訊:

地址 25 Beckenham Road, Beckenham BR3 4PR英國

電話 +44 20 8650 5891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