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佛光山是菩薩與義工年,而星雲大師也常說:佛教需要青年!

於是呢,趁著這個寒假大家都較為空閑,我就約了老皮跟許久不見的慧玲ㄧ同來佛光山做義工!

(在這邊要跟大家說,義工跟志工是不一樣的喔!至於哪裏不一樣,可以去查字典~)

DSC03054.JPG

這就是我們服務的地方啦!在佛光山的主殿大雄寶殿旁邊,請各位小朋友進到這裡時,不要妄想可以在裡面看到多啦A夢!請用點腦子OK?

初四這一天正是人最多的時候,我們這區我稱為帥哥美女區,都要些年輕的人來。(自稱的啦^^)

由於今年山上特別有個活動,到各個殿堂去禮佛就可以蓋章,集滿八個換可愛的沙彌書籤,12個就可以換福袋了!說到這個福袋我改天再附上照片~這可是今年大家最瘋的東西~

DSC03055.JPG

在孩子們前面的就是蓋章的工具啦,真是人多到蓋到手抽筋耶!

我們因為前一天逛潮州年街逛得有點累,所以都面露疲態...

DSC03068.JPG

YO~子妹怎麼在這裡?

葉子這隻雞好忙喔,也南下來遊行阿!辛苦你了

DSC03070.JPG

慧玲很認真在蓋章的樣子...

這次終於沒放我們鴿子了!只是一大早腮紅畫很紅...被我們玩弄了一天~唉呀呀,慧玲還是一樣的有趣耶!

 

再來經過一翻忙碌之後....我們在七點多回家了,慧玲也回去台南跟家人聚會了...我們又被放鴿子

 

 

第二天只剩我跟老皮一同奮戰 .....

DSC03072.JPG

我們也加入了蓋章的群眾列,手上拿到就是蓋章的單子啦

開始儲蓄一年的運動量

 DSC03078.JPG

大悲殿的祈願卡很可愛唷,還可以上色,這是我的"彩色點點紅臉頰嘟嘟菩薩"

我今年都一直陷入求智慧的狀態~最迷大智殿。每天都要去那裡求智慧第一的文殊菩薩給我智慧,而且一定會喝大智殿的智慧水....喝完之後感覺腦筋有變清醒一點耶...超想裝一罐回家喝的!(聽師父說很多考生都會來這邊裝智慧水回去,還有點燈,希望考試順利~我也有幫我全家還有小阿飛點燈唷!希望快開智慧吧!愚鈍的腦袋)

DSC03088.JPG

老皮旁邊的弟弟很好笑,知道我們要拍照就跑過去擺個姿勢,後來還被他家人念了一下...那麼愛搶鏡頭想必未來是個明星唷!

DSC03095.JPG

可愛的小沙彌,很像拿著生耕致富在擋太陽!

 

做義工後記:

皮皮來了兩天後,剩下我一個人變成固定義工班底,一直到農曆的12號!不過我覺得做義工的感覺很好,可以在大雄寶殿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還有很多大陸團,和其他美國馬來西亞等等回來的信徒,真的是個特別的經驗。我從小就常去佛光山做義工了,尤其是過年期間,但是國高中就很少,希望這次大家來的感覺都很好,明年能夠有多一點我的朋友們一起來做義工唷!(不過請不要問我時薪有多少....)

農曆10號的時候寶兒也有來,我們也有拍了一些照片,哎呀!誰說做義工一定都很無聊呢,時間很彈性阿,我們也是抽個空去晃晃,就當作邊賞花燈邊修福報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