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朋好友,旅遊的形式有很多種,可是千萬不要笨笨的只選一種,否則會累死自己的!

 

現代人工作繁忙,總是喜歡在假日時來個戶外踏青,就到台灣的各個城市去遊玩,

不過這時候問題來了,

究竟是要自己開車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呢?

其實是看你去的地點他交通的便利性、自己衡量一下吧!

在這個星期天,我跟我的阿納達歐妹就從台北出發,跑到了桃園和苗栗來場客運之旅,

這是個不智之舉阿!

我個人是傾向於在精力的允許下,自己開車過去比較好,省時又省錢,但是如果怕迷路,衛星導航也很方便阿,

不然的話,就是坐火車到桃園,再轉公車~

 

第一張照片,是我們出發時坐的客運,從台北的國道客運總站那邊出發,車子是蠻多的,優點是便宜,我們一個人花了65塊!時間就花的比較久囉~大約五十分鐘。

比較起來,台鐵大約花個20到40分鐘就到了,要查票價就到這查吧!http://service.tra.gov.tw/tw/ticketprice/index.aspx

 

坐國光到了桃園後,因為要轉乘桃園客運到大溪老街,所以走了一大段路,我們所到的地方位於桃園火車站的前站,但是前站還蠻多好逛的東西,如果不嫌累~可以一路逛過去。

要轉的桃園客運在火車站的後站,從下車的路要走過去大約要走個快20分鐘吧!慢慢走吧各位客官~

 

因為尿急我們轉戰到桃園火車站旁邊的大遠百,留下我們的倩影照一張!

最近天氣真討厭,白天很熱,可是到晚上可就涼了~

 

 

繞過去到了桃園火車站後站,你看看~這邊很不像在台灣吧!

一大堆菲律賓或泰國越南的店,可是外勞的大本營喔!感覺應該都是很道地的南洋菜吧!

 

 

唷~哪來的靓女?

三重客運也來這邊啦!其實我原本想拍的是桃園客運出去的樣子~

那雙鞋是小小歐的戰力品,190很便宜喔!

上了往大溪的車子,我們一路搖搖晃晃坐了大約40多分吧~有點忘了~總之有點久,後來就到了!

對了!價錢是42 塊~

 

 

他今天是來工作的,我是伴遊小姐^^

一路一直拍拍拍~我都不得佩服起歐妹的勇氣!一路上很多人都在看他呢,

我猜測~一來是因為她長的又高又漂亮,二來是因為他"狂拍"!所以不引起注意都難吧~

 

 

大溪老街在星期天的午后人潮眾多,這是條很有古味的老街,

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好興奮喔!以前去了台南頂多看到零散的古老商店建築~

我們這次來,吃的東西不多,可能是因為我一心追求吃鹹食,而路上很多小吃都是甜食~所以讓我有點在狀況外!

 

 

這是一家很便宜但是飲品普通的小攤子,但是卻造成人潮!

一杯都只要9塊錢,很符合現在新聞愛下的標:「抗通膨大作戰」!

很奇妙的在旁邊大約20公尺處的另一家,雖然標榜著很多媒體採訪過,但是因為他是10塊錢,所以都沒人ㄟ~

大家現在真的景氣差到會計較那一塊錢囉~

 

 

今天出來工作,被阿飛說是:假工作之名,行吃吃喝喝之實

 

 

歐妹說:你看~這像不像是樹上長出了呢?

 

 

大溪老街走到了底,就會發現這個VIEW很好的地方喔!

我們剛剛就是從右邊的橋坐公車過來的~

 

在繼續走下去,發現了這個奇妙的攤子!

老闆自己刻了一個很有特色的台子,看了之後我真的覺得台灣是塊寶島呢!

好多很強又有創意的人阿!

這個小攤子賣的是老闆自己刻的小鑰始圈~蠻可愛又有創意的!他在台子下面還刻了「怪怪展木」,這是怪怪是老闆本人嗎?

 

 

往大溪中正公園那邊,好多人都在此玩耍阿!

 

看過去這條吊橋~只有人和自行車通過ㄟ!好特別喔~

 

重點在建築物上方的藝術雕刻,好華麗喔!仔細一看,每間都不一樣喔~

 

 

我們看到排隊人潮,就跑來買了!

這家是有名的陳媽媽月光餅!我們排了大約有半個小時以上吧!

不過在這邊歐妹妹也拍了很多月光餅的照片喔!不過我這沒有啦~那邊的老闆娘還很親切的跟歐妹妹解說烤餅的一些訣竅~人超好的!

順便一提,我們排隊的時候,居然有個小姐問我的頭髮在哪剪的,層次很好看

ㄚ哈哈哈~是我那厲害的老媽啦!

不過我跟他說在屏東的潮州~有點遠!他有點失落~

但後來還是給了他住址和電話!如果有南下也是可以找我老媽拯救一下頭髮的!

老媽可是在拯救髮質方面非常在行呢! 設計當然也是很在行呢~

 

繞了一圈回來看到這個建築!妳們有沒有發現到他特別的地方在哪?

他的商店名稱是英文名字ㄟ,而且其他的幾乎都是用中國式藝術雕刻品來裝飾,但是這個比較偏歐式的華麗風唷!很特別喔!

 

在大溪待了一個下午後,我們離開了要轉往內灣囉!這趟旅程才遠呢><

原路回去也是花了42元,坐到了桃園火車站前站附近,我們決定了,坐火車到新竹再轉車好了!

 

  

第一次坐到這麼快的自強號,這就是太魯閣號啦,椅子好好坐,車廂很新很乾淨,跑的又快~

花了114元(有點貴><),但是大約30多分鐘就到新竹車站了!(第二張太魯閣號的外觀抓自台鐵管理局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987)

 

到了新竹後開始漫長的轉車之旅,離開台北後感覺都不太方便啊!

因為新竹沒有駛往內灣的火車,因此在火車站旁有新竹客運可以轉往竹東火車站,價格是51元,

不過旁邊都會有喊價的計程車,就像是在文化上學時的那種文大共乘啦!

一個人50塊就給你很快的載過去囉~!

大約開個20多分鐘就到竹東車站,接著可以坐火車過去,花費是18塊到內灣啦!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居然就一路坐計程車殺過去!這是趟撒錢之旅阿><

我的標題應該要換成,當我們冏在一起了~

 

 

很有FU的內灣戲院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千萬不要在禮拜天的晚上才想到要去內灣,全台灣大多數的觀光地,在禮拜天晚上因為人潮散去~所以都會提早冷清!

不要再跟我們一樣囉!

 

 我們跟雜貨店的合照啦!很像以前的時代呢!應該要穿俗氣一點搭配一下場景!

以前的電影~一大堆唷!

在這邊倒是看到很多許不了的電影呢!一代諧星阿~

 

 

這些是很神奇的琉璃筆(也就是玻璃筆),在這邊耗了很久,不過店內的這些筆超酷的!每個都是藝術品~很適合送給長輩ㄟ!

老闆還灌輸給我們一個觀念,琉璃就是玻璃啦!一樣的東西~不要再被騙了!各位客官~

我覺得這個筆很好寫ㄟ,寫起來超像0.3的那種筆喔!但他是沾鋼筆水的唷!

在內灣快速的跑一下後,隨即就回到新竹火車站~我想說新竹車站真的很有特色ㄟ!好像基督教的教堂喔!

整體來說這趟旅程也是蠻好玩的!但是大家記得喔!還是要聰明遊台灣~

我們後來因為省錢的關係!坐了國光客運回到台北,花了130元!還蠻便宜的!至於回來我就沒有算大約多久了!

整趟旅程我們大約十點半從台北出發,晚上十點到了台北!雖然有點趕~不過至少也是大功告成啦!

有空我想要在白天的時候到內灣去玩玩~感覺那邊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ㄟ!可惜我們太晚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