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面試大約隔了兩個禮拜,但性質卻截然不同。

這次較像是正常的面試,我去一家有關創業的雜誌面試採編~

前一天火燒屁股的準備了平面作品集,還害薇月跟著我ㄧ起火燒屁股~他幫忙我排版排到半夜兩點多,真是不好意思~

(薇月幫我新排版過後的履歷表很可愛唷!因為他看不下我原本的排版,她說太亂了~於是就幫我履歷大改造一下)

 

隔天一早起床,累死我了!身體完全都還在睡眠狀態!

打起精神,在拉完肚子之後就準備去面試的"外表裝潢"

今天非常緊張匆匆忙忙的殺到大坪林捷運站~

到了面試的地方還找了一下@@

 

一進去就開始寫履歷、還有填寫一堆問題

他們給了一張試卷,裡面一共有六題(挑四題寫),就問說你認為這個工作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該有什麼樣的態度或能力、採編的工作流程為何、自己的專長和優缺點、這家公司的哪單元你有看過~有啥建議....大約是這樣!

一進去坐下後發現到居然有認識的同學ㄟ~宜鳳(小官他們常提的人),幸好有個伴~

我們再寫完一堆東西後,發行人就來跟我們介紹公司~用PPT講述的非常完整!我也拼命的拿起筆記抄~想說就算沒上也可以多學一些經驗囉!

批哩啪啦講了大約四五十分鐘吧,之後又有個簡單的測驗,要我們改寫他們雜誌的其中一篇文章,約莫5.6百字即可。

一看到我就覺得好累喔~稿紙的字數那麼多~好久沒練練字了><

一陣兵慌馬亂外加依序進去面試後,緊張的氣氛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結束。

這是我第一次跟主管這樣的面試,緊張緊張還是大緊張

他請我自我介紹~再來看了履歷之後針對比較有興趣的部份提問~

像是在四個一打工~為什麼要離開?還有自己的優缺點是哪些?

其實都是一般比較容易會問到的問題,我都能答出來,

但是唯一讓我呆掉的問題,居然是.....『請問你還有其他問題或是對公司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想提問嗎?』

實在是沒什麼問題,卻又硬擠出來~~~~~

 

好不容易結束今天的面試,感覺這是家不錯的公司,但是聽到那位主管的一句話令我有點擔心,

他說,能在他手下兩年以上的人,出去找其他工作都沒問題,甚至他會幫忙寫推薦函,

但是如果待個幾個月或是半年就走的,出去別人會用高標準看待你,並且會問你為什麼待那麼短的時間就離開..是不是有些問題?

這句話實在有些許威嚇的作用....

 

今天終於又踏出了一小步,很開心~

面試真的是要有經驗,不然抖個不停~就糗大了!

明天還有一個地方台的面試~我會加油的啦!!但終究目的還是找到依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