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16那一年,看了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主演的『丹麥女孩』,

一直幻想有一天可以到丹麥去,現場感受藝術家悲慘一生的氛圍。

(成為曠世鉅作經典電影的,往往都是悲劇才值得讓人惋惜啊)

 

身為居家控的米妮,

平時這麼喜歡賴在家裡、把家裡打造舒舒服服到隨時都可以冬眠的狀態,

一直覺得該來居家設計控必來朝聖地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

 

只有三天兩夜短短的時間停留,米妮精選丹麥想看的元素:

1.美人魚

2.有設計感的居家小物(走在路上每間店都是我們喜歡的北歐設計風)

3.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

4.古董服裝飾品店(日本同學推薦想看的)

5.新港運河(Mindeankeret)

 

說長不長的旅途,有我學設計的日本同學當我的旅伴,

旅行就是這樣,風景對了,旅伴也要找適合主題的,整趟會更對味。

 

哥本哈根 夜晚城市遊

這是個適合散步,也適合騎單車的城市

在Tripadvisor尋找我們的第一頓晚餐,義大利餐通常不會太雷,

於是挑到這家La Vecchia Signora溫馨好吃,而且服務生有點帥帥的😌...

沿著Strøge步行街走,闖進哥本哈根最早的百貨Illum

跟著我學設計的同學走 聽他介紹許多她喜歡的牌子,

很多我不認識 卻很是新鮮。

不過第一次來這種百貨,提供免費的白酒跟粉紅香檳給你喝,

搭配DJ,一邊喝 茫茫的 讓你一開心就會買東西,

也是個不錯的策略😂

在Copenhagen ,隨處撞見的腳踏車各個都很北歐風!

偶然看到一家IllumsBolighus

更讓居家控瘋狂

(難怪大家都說我來這會瘋了⋯因為我是居家控啊)

 

哥本哈根地標-新港

11月的夜來得很快,

約莫快五點整個天黑,

但剩餘的幾小時,市區就逛完了,

晚上的新港美得不可思議,

不過最讓我們驚豔的是路人平均顏值高的不可思議!

 

美人魚本尊 比米妮還要迷你

白天的哥本哈根,也許是11月的關係,一不小心就會飄起細雨。幸好沿途風景很美,一掃阿雜感。

 

因為城市不大,

我朋友穿不怕下雨的鞋子,

我則是穿著Adidas很好穿但是怕雨的鞋子吸得滿腳濕,

難免狼狽雨中漫步到安徒生童話著名景點-美人魚

(美人魚本尊真的很小很小)

 

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 三小時都逛不完

來丹麥,一定要看他們的工藝設計,

如果想讓家裡傢俱看起來時尚,很推薦一定要來逛一下這裡。

之前在許多居家裝潢的雜誌上都看過一些設計款的椅子,

像是漢斯・韋格納的Y Chair、The Chair等,在這個博物館都能親眼看到。

(右邊就是大名鼎鼎的Y chair,我會認識他,實在是因為我家有一個仿製的XD)

(看起來華麗的椅子,很想入手)

(許多人來這裡,都會跟門口的大紅色椅子拍張照,我太害羞了 只好拿哥本哈根限定的咖啡拍照XD)

 

超推薦華麗古董服飾店

不要錯過Romersgade 9

這趟旅程,我們兩個都各想去清單,

我日本同學一向很喜歡古董衣服店,

之前上網看過一家很厲害的店,我也滿心期待跟著她的腳步。

這家店有許多網站跟雜誌都有報導過,

收藏很多古董外套、包包、飾品配件。

而且保存的狀況非常的好!

有機會來丹麥,一定要來尋寶一下!

最酷的是,她們就像以前歐洲貴婦會有的下午茶沙龍,

聊著彼此的生活或是交換對美的情報,太夢幻了啦!!

我希望我以後年紀一大把,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優雅~

 

旅遊後記:

果真來設計之都要跟學設計的同學一起,

 

哥本哈根~

又是一個我想賴著不走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