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自由行

都會發生的奇異的旅遊插曲

但最衰的就屬於這次

 

 

四月出發到巴黎荷蘭的旅途,原本在今年一月先用Skyscanner買了巴黎來回機票(台灣到上海->華航,上海到巴黎->轉法航),

價格3萬內含稅。結果旅途的去程及回程都遇到一般人沒想到的天兵事蹟。

 

首先,出發前,到了桃園機場Check in時才知道,如果要轉機中國大陸,必須要有台胞證,否則無法進入

(這也是我轉機這麼多國,第一次聽到需要簽證才可以轉機,連泰國都不需要啊> <)。

 

ps.其實這有解套辦法,如果有帶身分證正本+半年內的大頭照兩張,一樣可以辦落地簽。

瞎就瞎在我沒有帶身分證的正本,加上時間不夠我回家拿身份證,所以出發時,我只能放棄去程機票。

但這幾年的自由行經驗,已讓我練就淡定的功力,靈機一動,當下心一橫刷了阿聯酋單程機票,

至少在杜拜轉機,我100%確定,不需要簽證!!

於是當天晚上我依舊順利的搭機出國。(荷包超失血…)

 

在知道無法搭上時,我有個深刻體悟:若用的是台灣的旅行社訂票,至少有個人可以用中文跟你溝通,當總窗口替你解決大小事,

可是我用的是國外的平台訂機票,完全無法及時跟他們溝通來不及搭上飛機的事情,

要取消或是更改超不方便,求助無門,這也是我這次超垂心肝的地方。

(以後訂這種機票 貴一點我也要跟台灣旅行社訂了…把差價當作買保險吧)

 

當我以為從此海闊天空,開啟我美好的荷法之旅,沒想到回程時,從巴黎搭機回曼谷轉機,

居然在曼谷時,華航櫃檯跟我說,我的機位已經取消了,查不到我的訂位紀錄!?

 

媽啊@@…為何沒有人通知我?

而且在巴黎搭飛機前,當地法航的臨櫃人員還幫我確認回程是搭哪一家航空,

明明紀錄上都看到我從曼谷回台灣,是China Airline。

 

結果連假最後一天卡在曼谷機場超久,根本到處買不到機票,超崩潰…。

雖然櫃檯的可愛泰國妹妹一直幫忙我查詢,看有沒有其他班機可以另外加買,

但最終我們的解套方式,是排華航的後補,價格會比重新買一張還要划算。

我當時從原本12點多準備出發,一直到最後4:30確認,我終於排上了5:30的飛機,過程超驚險的!

 

(後來翻了當初訂機票的信件看到底下條文,為了怕有人故意買來回機票省錢,會放棄其中一趟,

假設被航空公司發現,會自動取消回程機票 =  =”,據說有不少人都曾有被取消機位的經驗.)

 

 

這些鳥事,我做些小整理:

1.到中國大陸轉機,就是需要”台胞證”
2.假設去程沒搭上該班航班,回程有蠻多航空會幫您”自動取消”回程機票
3.國外旅遊平台超不靠譜,打客服沒人接,發E-mail 給他,到我旅途都要回台灣才回…(聽說蠻多人都有遇到類似狀況)

 

 

米妮的慘痛經驗提供給大家,記得不要跟我一樣傻傻天兵天兵的!
以上都是花錢消災的血淚經驗談,請大家享用,不要跟我一樣服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