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到翻掉,讓我想到海島國家度假時,大約也是這種熱到不要不要的天氣。

長灘島封島了,從今年4/26起,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聲令下,

開始長達6個月的封島,身邊不少朋友開始哀聲載道,還沒去過誒 怎麼就封了?

 

長灘島對台灣及一些歐美觀光客來說是個勝地,

但是根據米妮曾在菲律賓住過兩個月學英文且長期跟菲律賓老師朝夕相處打探觀光勝地下,

造訪過一個我超推薦的私房小島—Bantaya Island (班塔延島)。

 

這裡沒有過多的外來觀光客,是一個非常純樸且相當靜謐的地方!

重點是,沙灘踩起來,也是綿密的跟麵粉一樣細緻(跟長灘島的質地一樣),

這邊可是我在宿霧帶團兩年的導遊朋友都不知道的私房景點唷!!

(近兩年陸續有些遊學生造訪,網路上慢慢開始有部落格推薦)

Bantaya島上,其實沒有過多景點可玩,米妮也整理幾件可以做的事情:

1.欣賞大片Villa還有白沙灘
一上岸,遊客與渡假村聚集的地方叫聖塔菲Santa Fe,位在島的東南角。

2.待在Villa放空
因為我們當時住的Villa旁邊就是一片海灘,可以坐在涼亭下什麼都不做,一直發呆。下午可以到海灘上看海星,還有許多寄居蟹;也可以安排飯店的按摩,很像峇里島那種,海邊的涼亭下慢慢按,費用大約300左右peso。晚上就在沙灘上躺著看星星,喝點小酒,沒
有光害的小島,星星特別耀眼

 

(傍晚躺在這裡按摩 超舒服的~~~)

(沙灘綿密的不像話~~)

( 我遇到我老朋友 派大星了)

(派大星的露天摩鐵...XD)

 

3.西邊有跳傘(費用18000 peso)
但因為我們只想放空的玩,所以沒去。

4.海鮮市場吃海鮮
但這部分要看人,因為我們去了後,覺得看起來不太乾淨。市區也有一些觀光客的餐廳酒吧...
有些西式的東西可以吃

5.晚上也可到市區上的酒吧喝酒聊天,蠻多老外的。

 

6.環島
如果想環島可能要租機車比較方便,但很熱就是了!

因為班塔延大約台北一半大,要環島也是蠻簡單的事。不過因為我們想要放空,所以這個行程也沒做~~

( 如果環島,感覺坐嘟嘟車比較不會烤焦@@)

 

[其他資訊]

@地點:宿霧北方外島(從地圖看在左上角)
 

@交通:
1.在宿霧,到巴士北站搭車(bus northorn terminal),

選擇搭往Hagnaya的方向,車程大約3個多小時到4個半小時。

(巴士站也會有一些九人座的招攬,如果是一群人去,也可考慮搭乘比較方便)

 


 

2.抵達Hganaya,進入港口換搭船,航程約1個多小時.

(船價170 peso、港口稅20peso,船班時間大約二個小時一班,末班船下午5:30).

@費用:
當時因為一共有8位同學一起去,男女各住一間房間,兩天一夜的交通費、

食宿費加起來才3500 peso,便宜得不得了。

 

 

@住宿Villa
名稱:Hoyohoy villas
官網:http://www.hoyohoy-villas.com/

 

 

#懶人米妮開始寫旅遊
#宿霧班塔延島
#Bantayaisland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