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上海回來,雖然帶回許多文化及城市發展上的滿滿驚嘆與感動,但在吃喝方面,還是覺得台灣什麼都好!

 

體驗在地文化 可以這樣做

印象中朋友曾提及,如果去對岸喝酒要小心,因為可能會喝到不純的酒!這一趟拜會一個去上海多年的台灣朋友,點飲品時他只點啤酒,後來一問才知道,他說,因為很多調酒或是烈酒可能不太純,為了保險,他只敢點啤酒,原因是比較新鮮,而且假不了。這概念深植我腦海,導致後來我們去其他地方,只敢點啤酒

曾經也有同學告訴我,出國玩,想了解當地文化,品味當地生產釀製的啤酒也是一個方式。所以在宿霧,我們偶爾同學慶祝時,會點一下San Mig Light(菲律賓當地 比較清爽不苦的),去英國酒吧會嘗試點各酒吧的Draft beer,覺得當地的人最能依照當地的氣候溫度,釀製出最適合在地喝的酒(當然我們也不是酒鬼,每天都喝唷!只在朋友聚會時,才會小酌一下)。所以每當外國朋友來台灣,我都會帶他們去熱炒店,同時推薦一定要嘗試Made in Taiwan(台灣在地生產的),才能體驗到台灣味啦!

 

市場新鮮貨 北啤Baby來囉!

最近,發現一個新鮮好貨!瓶身圖案,有個可愛可愛、肚子大大又吐著舌頭的新啤酒,讓我超好奇,是德國還是愛爾蘭來的新啤酒嗎?原來這是由台灣最具歷史性啤酒廠「台北啤酒工場」所成立的精釀啤酒品牌『Baby』。(這名字叫人怎麼受得了啊~~~甜死了),秉持好奇寶寶又老是喜歡肩負行銷台灣的精神,米妮當然要親自嚐嚐,以後好推薦給外國來台灣的朋友啊~~~

(咦,瓶蓋上面有個可愛的小玩意)

(吐舌頭的大肚腩,還拿著酒杯,看起來蠻享受的樣子,真希望可以跟他一樣愜意啊!)

(老師,音樂請下………..你是我的姐妹 你是我的Baby~~~Oh Yeah,不管相隔多遠

鮮明的吐舌大肚楠Logo,下次遠遠一看,我一定馬上叫得出『Baby』(痾好怕有路人回頭看我 以為我在亂叫唷XD)。其實Logo上的靈魂人物不能老是叫他吐舌大肚楠,人家有個可愛的名字『嘎姆』,它是從『台北啤酒工場』誕生的酵母小怪物,造型是由Baby字母『B』延伸出的吉祥物,而且,隨著喝下各種不同口味啤酒,他會變出不同的樣貌。

(Baby一共變出了六種樣貌,每個名字都蠻特別的,由左到右分別是通靈少女、白色森林、桂花雨、東倒西歪、重裝騎士、北啤)

 

米妮的試喝報告

試飲口味:1.通靈少女(愛爾蘭風味)   2.白色森林(德式風味)

適飲場域:想拍網美感又想呈現些品味的野餐照、招待男性友人時想突顯自己Man中帶點可愛俏皮的品酒品味、與好友們週末電影時光。

適飲對象:親朋好友、閨蜜、滿18歲以上的大學生、年輕至輕熟情侶、年輕小夫妻等等。

這次米妮就來嚐嚐紅白大作戰(名字自己亂取的~)

 

(嘎姆好適合加入野餐的行列啊~~其實當初一看到這系列推出,心想~~真的好可愛啊!!完全適合帶著它跟朋友在草地野餐,或是週末放假在家,跟朋友一起看電影或追韓劇都可以來一下!)

(淡水河邊來一杯也很適合,而且杯子跟一般啤酒杯子不一樣,要與嘎姆有容乃大的身形一致XD!)

【通靈少女的IG網美拍】

主打愛爾蘭路線,這一款色澤較深,喝起來啤酒花的味道較重,

但跟我以往喝過的比起來,不算苦澀難入味。建議口感較重的酒,可以搭配口味重些的食物,

像是燒烤或是滷味,不過鹹酥雞應該是百搭款,什麼啤酒都可以XD

【白色森林的IG照網美拍】

這款走德式小麥啤酒路線,色澤比較清淡,

如果喜歡喝台啤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他,因為他是由台北小麥啤酒的配方用料升級版。

我個人比較偏好這種口感,因為帶點微微酸,就是熟知的啤酒的口味但又更細緻些。

(通靈少女的酒液帶著琥珀色,就是深深咖啡咖啡的那種,一邊倒,聞到些微的焦糖香氣還有餅乾跟麥芽糖的香味,肚子好餓唷)

週末的接近傍晚時分,坐在窗邊,一邊品嚐著啤酒,同時還要加上洋芋片和荷蘭帶回來的起司,也不錯搭啊!此時我品嚐的正是愛爾蘭口味的通靈少女(紅色瓶身的)。

 

(每次喝酒時,我很不愛跟別人拚酒,因為好的酒,值得我們好好品味它的美好,以及各個釀酒廠精心釀製的風味,所以我最享受的其實是狂聞它的香氣~)

 

 

【Baby北啤精釀啤酒】小檔案:

生產地:由台灣最具歷史性啤酒廠「台北啤酒工場」所成立的精釀啤酒品牌。取名:品牌名『Baby』為『北啤』諧音而來

Logo:『嘎姆』是從『台北啤酒工場』誕生的酵母小怪物,造型是由Baby字母『B』延伸出的吉祥物

性格:會隨著喝下各種不同口味啤酒 呈現不同的樣貌

哪裡買:全省家樂福    (除了家樂福24購 買不到)

 

選擇障礙者的福星 口味分布圖 (廠商提供這種比較圖 真的好貼心啊~~~)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