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的女神,就是那種從你眼前走過去兩秒後,一陣舒服的香氣,或者花香、或者奶香、抑或是甜甜的果香,撲鼻而來讓人喜歡的不得了的氣味。

這是一個記憶點,女神就是香香的記憶點

但一直以來,我自認不是女神,所以儘管喜歡這種形象,卻也不覺得自己辦得到。

 

直到和某一任男友交往一陣子後,某天他突然跟我說,

『好奇怪唷,你為什麼都沒有香香的味道?正常來說,女生應該都要有髮香味、或是香水味...』
雖然我不噴香水,但因為我從小吃素,身上總該是香的吧??自我感覺良好的我,就在他說了很多次相似的話後,信心潰堤....

於是我開始踏進 喜歡香水 喜歡香氛的世界中。

這幾年,我從Chanel的香水入手,慢慢地買了Chole,後來愛上的倫敦的Jo Malone(英國梨入門款到後來許多限定版及倫敦攝政街獨有限定版)、貴得要命的Penhaligon。後來,開始下手買了一些香氛精油產品,像是泰國近期在台灣很紅的karmakamet、Spa名店推的divana等,還有其他香氛蠟燭我也都很愛。總之各種跟香味有關的東西,都會讓我瘋狂久久...但我個人其實比較偏好木質香、奶香還有玫瑰跟薰衣草這類的味道...

每次挑選味道時,我的困擾,只要聞了約莫五分鐘,開始頭昏腦脹...整個很不舒服(據說是因為香精跟化學成分的關係)。所以挑選香味時,我通常會快速聞一輪,接著挑自己喜歡的三、四個味道,把它噴到試紙上,分別放在包包內或是錢包的不同空間,再四處逛逛,約莫一兩小時後再聞聞看,最好是隔了一兩天再去聞,如果味道很喜歡,代表這個味道我會愛她久久,也代表當我噴他在身上時,我會越來越喜歡這個香氣,相信四周圍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或許旁人會覺得我囉唆,但我完全同意,我也常覺得自己的選擇障礙好苦惱@@所以跟我逛街的朋友頭會很痛(Im so sorry about it)

好啦!好像離主題扯太遠,回到主題。偶然間朋友跟我說,有個精油Bella『貝拉香氛』很不錯,研發團隊有很厲害自然醫學博士、國際芳香療法師,同時也有台大急重症加護病房護理師、香氣催眠師、美國健康管理師等背景,除了強調結合西醫、芳香療法及自然醫學的整體性照顧,還可以透過占卜的方式,找出適合自己的香味!!一聽到我超有興趣,馬上說,快  帶  我 去  ~快點快點!!於是我們約了一家很舒服的輕食餐廳,這也是我跟精油香氛魔法師-花花的第一次相遇。

(看得出我的緊張嗎?第一次玩精油占卜,有點緊張結果。圖片右邊的就是花花本尊,她有精油催眠的催眠師證照、以前還是很厲害的護理師唷!)

聊天間,我才知道,原來她曾經是台大重症病房護理師以前大多使用西醫療法幫助病患,但發現對於重症病患幫助有限,所以他開始開外掛,研究芳香療法( 解釋: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會使用精油當媒介,精油是芳香療法的工具之一,所以沒有精油療法這種名詞唷) )。也因為我本身喜歡香氛,對芳香療法也蠻好奇的,所以我們一見面從對香味的認知還有醫療經驗交流,話題一開就停不了。不過,這也要回朔到我的成長背景,我媽媽身體從以前就不好,各種療法我都陪著她嘗試過,生活中使用的產品他也盡量選擇天然,這觀念也讓我根深蒂固,當花花跟我說到自然療法跟天然成分時,我一直點頭如搗蒜,不能再更認同!!她也聊到,因為日前出車禍,身體狀況非常差,於是開始用自然療法調養身體,一年多前她和另一位朋友開始研究天然精油,就先從專為不同狀況的顧客,產出客製化配方開始踏上這條路。

 

神奇的香氛精油占卜

終於進入重頭戲!!香氛精油占卜,真是個奇妙的東西。花花一邊"洗牌"一邊跟我說,等等一共問兩個問題 

1.生理層面 (需要補什麼)

2.心理層面 (需要補什麼)

於是我如同嬰孩抓周,各抓出兩個。

 

選出我的MR.精油

V 生理層面-->女人心事

V 心理層面-->舒緩平靜

媽呀...怎麼會這麼神準@@

當第一個部分抽到時,我本以為會是腸胃之類的部位。但當時抽到女人心事(婦科那一帶的問題),我正值姨媽拜訪期,而且平時,偶爾都有一些婦女病不時發作,麻煩死了。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有被算命師說到重點般的驚驚!

第二個部分,舒緩平靜,也完全正中要害!!花花跟我說,我平時脾氣很好,很多事情為了讓它圓滿,自己吞了不少悶氣,但長期下來其實對身體很不好,全部都累積在胸腔,這部分又是人體最重要的中心點,對上對下的身體器官都不好。

占卜選精油,有兩大好處。1.幫我選香,省去選商品的煩惱。2. 身體健康需求調理

接著,如同品酒般,花花把精油塗抹在我的手背上,讓我猜猜看是什麼味道。

所幸之前敝人在下,有受過一點點點點品酒的訓練,加上我自己又很愛香味,所以勇敢接下考驗,東猜西猜...
Bella 的精油,因為是複方幾乎都不只一個味道,但我大概可以猜出個2.3種。像是薰衣草、玫瑰、木質香、柑橘味等等...當需要香味資料庫時,就開始懊悔自己資料庫太少,很想去學跟香氛有關的課程。

愉快的占卜過程結束,我也把兩個帶回家,一回來忍不住先幫她拍一張大合照,來~~笑一個😊

 

(瓶身的後面,每項成分都用中文標示的很清楚,花花笑說,他們好像太老實了,因為只想給大家用實在的好東西,下重本,所以也不怕配方被別人偷學走....)

(瓶身很有質感,看起來跟天然愛地球的概念很符合)

我使用的是滾珠瓶身,所以可以直接拿他按摩脖子或是塗某在身體的各部位。我每天都把它放在化妝包,想到就拿來塗抹一下,順便聞一下~

其實塗抹肚子,我也是用這種方式...一邊塗一邊按摩

但我太愛舒緩平靜的味道了,每天都很像變態一樣,不只塗抹在手背,還常常塗在人中,希望呼吸間都能聞到她的香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去官網看全產品!然後我還跟他們爭取到,專給米妮好朋友的優惠~~~

 

Mini 專屬優惠碼滿千折150

折扣碼 minilin 

訂購官網:www.bellaaroma.com.tw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花花一句讓我還蠻感動的話

她說:『我們不敢用的,也不會給你用』。

我很感動她們本著為大家健康的出發點,用心製作產品。她說,每種藥都是苦的,在醫院的各種療程像是打針、吃藥等等,都是冰冷、痛苦、吃起來也是苦的。

希望能用香氛,讓病人可以換種快樂舒壓的心情,對抗病魔,

我很認同,因為當我壓力大時,我也喜歡把身上和家裡都用得香香的,再放個輕柔的Bossa Nova音樂~瞬間覺得全身輕飄飄,好舒服...

就像此時,我也是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聞著Bella的舒緩平靜精油,緩緩寫完這篇給大家:)

[相關資訊]

就是愛氛饗  https://goo.gl/Sd1Z5M(討論型社團) 

精油香氛魔法師 花花 https://www.facebook.com/aromagicF/

[貝拉香氛精品概念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ellaaroma888/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