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宿霧走一趟回到台灣後,一直想找尋台灣的秘境,在宿霧我驚嘆島國美景,但我想...我的家鄉台灣,應該有更多美麗的地方等待我探索!印象中去年五月去過一個墾丁在地人介紹的秘境,今年一直很想再去一次,據說已被其他部落客報導,讓秘境都不秘境了,但我還是想再去尋找那個海水清澈得如同希臘島國的秘境...!

於是尋著網友打卡的地點“墾丁小巴里秘境”、“小巴里灘岩”邁向目的地(我猜想應該就是我的那個秘境吧),可是有點難過...“墾丁小巴里秘境”不是我去年去過的秘境,雖然找不著,但也分享一下之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吧!我真心希望此處不要太多人知道,不要讓觀光客帶垃圾及吵雜進入我的秘境。
 
 
 
 
 
 
 
 
 
 
 
 
地圖資料©2016 Google
 
 
 
 
地圖
衛星檢視

以下開始新的探險,來了網友介紹的小巴里灘岩...
 
墾丁小巴里灘岩,位在貓鼻頭和後壁湖之間,離後壁湖買海產的地方超級近,開過去後看到一堆車子停的地方,大概可以找到像這樣可鑽進去的小徑,走沒三分鐘即可抵達!
建議大家來這裡,要穿好穿又防水的鞋子行走比較好!
 
因為是夏天,抵達時間大約快五點,正是微風徐徐且陽光強度減弱的好時間!
或許之前有一些部落客分享過,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前來玩水,雖然是平日來,卻能看到一堆家長帶著孩子來玩。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輕鬆浮潛的地方,我是覺得,這些家長要帶孩子做親子生態教學當然很好,但為何有些帶了捕魚的網子來撈魚破壞環境?真的令人很不解...
 
比起南灣、白沙灣,這裡雖然人也多,但相對幽靜許多!
被當地人稱呼“小巴里島”的公開秘境,擁有獨特美麗的珊瑚礁地形,當你蹲下來站在熱帶魚的棲息地上,因為海水很清澈,用肉眼即可看到他們在你四周游來游去囉~
 
走路都要很小心,記得穿個鞋子不要滑倒啊!
像我太笨了...忘了穿拖鞋來,結果光著腳丫子,一方面怕滑倒、一方面腳又踩得痛、又要小心不要踩到浮游生物們,特別是觸角扭來扭去的陽燧足海星....
 
 
 
很舒服又幽靜的珊瑚礁!瞬間覺得我好像回到巴拉望的那片寧靜海岸
 
我在岸上,不是在水裡唷~也沒有用防水相機拍
 
在珊瑚礁旁的白色沙灘,看起來很美,但其實他是貝殼類的沙灘,光著腳丫踩,會讓你痛到哇哇叫~
 
 
 
旁邊那個洞好像挺美的,但太深了加上沒有穿鞋子,我完全不想靠近...
 
 

除了小巴里島,同場加映當天恆春的小旅行。
最近恆春這家鹿境挺有名的,可惜我抵達時已經超過營業時間,想跟小鹿玩,記得啊...他只開到五點...>< 只能逛逛周邊商品~也還不賴啦!
 
 
 
又是看別人的IG過乾癮
 
 
 
正面牆都是明信片
 
本來想說看不到鹿,至少吃個可愛的鹿冰淇淋,
沒想到下面這些冰淇淋要等到七月才上市...網路提前曝光而已
 


除了鹿境,恆春古城附近走走,也很舒服(請盡量五點後行走比較好,因為天氣熱到爆 幾乎快讓我流乾了一個月份的汗)
 
“湯匙放口袋”,門口看起來普通,但爬文看了這是一家很厲害的冰淇淋名店誒!可惜沒有進去~下次我也要去
 
 
 
海角七號 雖然退燒了,但還是蠻多阿鹿載慕名而來
 
想進去阿嘉的房間"休息",要付錢的...
ㄟ~我只是去拍拍照而已,付50元清潔費,還算合理!
請記得床鋪不能碰喔...(但他沒說吉他不能碰,所以我拿起來彈應該沒關係吧^^")
 
上面蠻熱的,開個電風扇吹涼涼...
 
旁邊這面大牆好好拍唷
 
平日來真的比較好,沒有太多觀光客 讓牆面可以乾淨留白
 
這就是當初海角七號其中一個場景,古城門~西門
 
 
 
拱形門上有好多車子卡到的痕跡...
 
 
 

 

 
 
 
 
 
 
 
 
 
 
 
拱形門上有好多車子卡到的痕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參考:https://www.tipga.com/e/576f73c73286fe388e0089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