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了一整年,好不容易有一連九天的春假,可以回去潮州老家陪陪我的老木,雖然去年不小心又進入另一個修行階段,可是阿木真的非常努力,天天討著要去復健,是復建路上的資優生!(掌聲)

IMG_0238  

可是阿,從幼幼班一路晉升到國中生了,除了去學校上課運動外,應該也要開始來趟輕旅行了吧!於是我私自在過年幫她開設戶外旅行課程,要讓她呼吸一下不一樣的新鮮空氣!但因為這位學生,體力還不夠,所以只好先從鄰近的景點下手,所以鎖定熱騰騰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在大年初三這一天,一早便吵著老北一同戴著阿木一起出去玩,雖然出門前一堆雜事,電話、整理東西、舅舅來訪,硬是把時間往後拉到11點才出發(汗..),充當司機的我,一路往內埔挺進,總之太不聽話,早上出發行敗北!抵達目的地,看到天氣熱又一堆人,於是放棄折返~   T^T

還好下午終於如願再度挺進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還是走國道三號下麟洛交流道比較妥當)

IMG_0262

據說這裡在試營運期間,是不收費的唷!可是現在物換星移了啦!成人票120元,停車清潔費50元!(有點貴)不過阿我們是在地的屏東人啦!!拿出身分證,只要60摳,是有省那麼一丁丁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占地大約20公頃,讓你跑一圈都不嫌小一進去,就會看到這像極了飛碟形狀的廣場唷!裡頭噴水的景色非常漂亮,也是小朋友玩耍得好地點~夏天超適合在這裡遊蕩的!

IMG_0219    

 

IMG_0223  

製作菸的展覽館...門口就有個古早味的櫃檯...

 

在園區內,可以看到造圳、堆山、種了一堆菜的自然及田園景觀區,還有重現山腳下的聚落,並劃分出展覽與體驗傳統的區域。

IMG_0221   

還可以看到客家傳統建築,像是劉氏宗祠、蕭家古宅為藍本,來重塑六堆的場景。

IMG_0259

 

(古色古香的建築,很適合拍古裝劇吧!!!不過,太新了就是了~)

 

 

IMG_0251   

(媽咪在這裡非常開心...因為空氣真的很棒~我們兩個今天的服裝色系 很搶眼吧!!!抓住冬天尾巴之大膽撞色風)

IMG_0253  

(她們兩位正妞在這裡拍得不亦樂乎,常常都失蹤了)

IMG_0282

 

我們背後整片的人造湖泊,很適合家庭、情侶、姊妹們坐在湖畔旁聊天,不過記得挑一下時間,烤焦了就糗了~還有阿~
寵物一族應該也很愛這個地方!!

 

IMG_0266

 

台灣水牛應該常被騎吧..太小的小朋友還坐不上去喔!辛苦你了...水牛

 

IMG_0273

 

 

大片綠油油的草地,隨便拍隨便美,大約5點左右拍照,在暖呼呼的夕陽投射下,就像打了蘋果光一樣,讓你擁有粉嫩氣色~

IMG_0276

玩個飛盤也很適合吧!

IMG_0270  

因為來的時間太晚了,ㄧ些可以看客家特色的館都關了(ex客家紙傘...)!殘念阿~

想要免費進場,享受環境的美景就好的人,不妨考慮在早上9點前和下午5點後進場(建議先看官網公告吧)!可以省下不少!

時間的關係,還有好多都沒拍到,下次再來補上其它的美景照吧!!!

 

 

 

聯絡資訊

地址 :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電話:(08) 723-0100


公共交通運輸
火車:搭火車至屏東火車站,轉搭屏東客運8230號路線,到達六堆園區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南下:國道3號由長治交流道南下行車,沿國道3號底下平面道路往麟洛方向,沿指標左轉直達園區。
2.北上:國道3號由麟洛交流道下,續接屏37線(信義路)4公里直達園區。
3.國道1號五甲系統交流道轉接88快速道路後,於竹田或潮州端接臺1線往北直行,遇信義路(屏37線)右轉直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園區。
4.由鳳山經高屏大橋後直行省道臺1線,接和生路(臺1線)右轉直行,遇屏東市民生路(臺1線)右轉往南直行,至麟洛鄉遇指標左轉續接屏37線(信義路)4公里即達園區

●(資料來源: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http://thcc.hakka.gov.tw)

 

arrow
arrow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