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真跡將來台 史博館12月特展  2009/09/16 06:00 記者林洺瑮秦于婷台北報導 

喔耶.jpg 

國際級藝術作品陸續來到了台灣,今年底歷史博物館將展出梵谷特展,包含了著名的自畫像、星空下的絲柏樹、還有薊花等近百幅的梵谷真跡,透過這些珍貴的畫作,帶您認識梵谷戲劇性的人生。

緊緊皺著眉頭,綠色的眼珠中還透出淡淡的哀傷,這是著名畫家梵谷,到巴黎的第一張自畫像,這也是巴黎時期的代表作。離開巴黎,來到法國南方的療養院,這撼動人心的巨大旋渦,還有兩個踏上旅途的行人,星空下的絲柏路,是梵谷聖雷米時期的最後一幅畫,雖然梵谷認為十分浪漫,但成雙的行人,似乎也透露著,此時的梵谷害怕孤單。梵谷的一生充滿著傳奇與悲情,生前窮困潦倒,晚年還因為著名的割耳朵事件,被視為瘋子。這幅從日本美術館借來的薊花,是梵谷在生命最後兩個月時的畫作,瓶中的薊花展現出強勁的生命力,但現實中的梵谷,卻是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一共有98幅梵谷代表作,即將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展出,包含21幅油畫,以及77幅素描,可看到梵谷在創作黃金十年的作品。為了12月份的梵谷特展,台灣歷史博物館還破天荒的閉館兩個月,就為了12月份的特展,能讓民眾近距離的與梵谷大師接近。記者林洺瑮秦于婷台北報導。

這裡可以看到影音的唷: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09/200909150316950.html

 


 

 

我好假掰得把自己採訪的新聞放上來囉~

這則是我跟于婷一起做的!

只能說~

還算喜歡這則的感覺

泰干婷配上音樂,整個就到位了!!!

每個禮拜四的晚上十一點半,在華視幾乎都有我們做的新聞唷

有空可以多多捧場~

平常在早上的新聞也很容易會看得到我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