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樂於採訪,樂於找資料介紹體育,樂於剪影片,也樂於學習存錢的感覺。

還想學習廣播的後製、聲音表情等等....

而且也漸漸開始敢聽自己的節目了!(因為之前太生澀,太可怕了阿阿阿阿阿)

 

昨天跟一位朋友聊起工作的事情

聊得五味雜陳

最近剛接了份挺喜歡的網路電視類新工作、在廣播上我也漸漸有衝勁~

可是正當我ㄧ切要起步時,

有位朋友以了解媒體生態與未來,給我些許忠告...

說了很久,他認為我一直在等待微乎其微的機會,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架

我也把我最近的想法說出來,

我覺得我ㄧ直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所以我不想分散我的水柱(小阿飛老師的寓言),

因此我不願屈就於做別人手中那小小的棋子,我想要我自己的小天地。

況且我們想走的路線真的不一樣...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但是"從眾"的人,是很難成功的。(從羅傑斯那兒聽到的)

 

哀...

雖然說我很堅持我自己的理想,

但是當有人希望點破我時,

我還是會擔心,

等到10年後,我這些理直氣壯又冠冕堂皇的話,會不會變成一種最諷刺的笑話呢?

話說回來,如果今天我怕東怕西,怕失敗怕挫折,最終我可能不會跌倒,但也不會站的多穩~

就算有份"正常的"工作,每天上班下班正常,但....是自己想要的嗎?未必...

好處只是為了餬口飯吃,別人問爸媽時,爸媽能有理所當然的理由告訴他人:我兒子女兒在XX公司上班。

but,自己的人生為什麼要跟別人交代呢?一定要從眾嗎?或許是我太犯賤,我不想...

如果我沒有嘗試我的夢想,或許最終我會像真愛旅程中的女主角一樣,無法跳脫既有的平庸生活型態,寧願走入毀滅之路。

 

不給雙魚座作夢....就像奪走她的生命一樣....我覺得我的理念還真的能夠套句阿貶的名言: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