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種古老建築..

喔耶   看到這張照片知道了嗎?沒錯,MINI來到三峽祖師爺廟囉...

想想來到台北也四年多了,去過的地方還真不少,不過就是沒來過三峽老街,但...如今已實現囉!

禮拜六下MINI詹姆qqshoo約好要一起來老街巡禮,不過因為一些小意外,所以導致QQSHOO沒辦法來,很可惜耶!

 

先來大致講解我的路程。

時間:12.20 下午1:50 (民權西路捷運站)

途經:捷運民權西路站(紅線)→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706公車(摩斯漢堡前),然後一直坐就會到三峽老街了。(但最快方法還是坐藍線到永寧站下車,再轉公車會比較快。)

 

 星期六晴朗的好天氣..是我第一次來到三峽

這就是有名的三峽老街囉,很多電視劇都在這邊拍唷!

有看到照片右邊有寫三角湧老街嗎?

小知識:

 

 三峽舊名三角湧,日治大正九年(1920)改稱三峽。

三峽舊名的由來,乃因大漢溪、三峽溪、橫溪在此匯流,再加上周圍有山脈環繞,於是讓處於平原和山地的交接處有了優越的發展條件,便利的河運更使三峽成為當時北台灣的重要內陸船運碼頭及物資集散中心。

興盛時期的三峽在主要物產及經營項目上有:染布、樟腦及茶,尤其染布更是重要行業,為當時台灣染布重鎮。然而隨著交通重心的轉移及河運的沒落,三峽的商業地位也逐漸被取代。

雖然三峽的經濟利益消失,但在文化價值上卻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因為結合宗教與藝術的三峽祖師廟,擁有細膩的雕刻、繁複的造型,讓祖師廟享有藝術殿堂的美譽。因此這麼多年來,三峽祖師廟早己成為三峽的代名詞,也成為遊客遊覽此地的最重要目的地。

 

詹姆是我的地陪 一到了就說他要吃花枝丸 

詹姆啃著在祖師爺廟旁邊,很便宜的花枝丸。(是吃素的MINI不能吃的玩意兒)

很有歷史感的建築物 

 對祖師爺的印象在小時候,因為曾在小朋友看的台灣歷史故事中有看過...記得他的鼻子有掉下來,而且臉黑黑的~

虔誠的善男信女

 很多人都很虔誠耶

兩人合影 

 

這家小小的,但是看起來很可愛 

 小小又很特別的麵茶店

老街風貌

 有戲說台灣的感覺吧

招牌的金牛角很像真的

 超想吃的金牛角,連招牌都讓人流口水。

 他們的特色就是金牛角冰淇淋

 詹姆跟我說,要買就要買這間,而且它有兩家分店ㄛ!

其中他最有特色的就是牛角冰淇淋....

其實這次來吃我是覺得還好,也沒特別好吃。只能說還不錯啦!

(原味:22元,其他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

"空金"的牛角

 這家我就沒有試吃到了。

不過我覺得真的可以多比較,也不用跟著人潮去買...

染缸招牌也很可愛耶

好像以前的大染缸

 這衣服感覺從清朝就存在了

 這件也很有FU

上面這兩張衣服,也都很有年代感。

 小麻雀在排隊

 來到這裡,很奇妙的就是這家的招牌站了一排的麻雀。

 這家肥皂很多又很天然唷

 不錯的肥皂店。茶山房,裡面肥皂很多唷...

我這次買了洗衣皂,一大塊可以切成四塊,妳們知道多少錢嗎?才四十塊ㄟ。

而且我重點是想買來洗碗..因為我不愛用洗碗精,據說這個不只環保,又不傷手喔!可以洗衣服、洗碗...還不錯吧!

 很多種口味喔

 這是在旁邊讓人試洗的肥皂,有沒有看到有很多種味道呢?每個用途都不同喔...

 這家叫做茶山房

 

 

這就是我買的衣物皂啦!詹姆很好笑ㄟ,有鄉土阿婆要做苦工的感覺...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紀存希也來這裡扛過一樣的東西喔!

 擁抱

超大毛筆

 用腳框起水溝蓋

 這裡水溝蓋都很有特色耶

 很忙的小弟弟

一直超忙的小弟弟,穿梭在三峽老街上,幫阿公賣東西吧

 很可愛的信箱吧

有特色的郵桶,他是黑色的狗還是鳥我也看不出

夜晚的三峽老街

 三峽的夜景真的很美耶...


 

記得不久前,才與歐妹去桃園的大溪老街。讓我不免把三峽、大溪兩個古味濃郁的老街拿來相比!

上一次的旅程,我覺得大溪可以逛很久很久,而且每棟建築物的外觀都非常漂亮,各有特色,而且感覺得到她們都有自己一段豐富的歷史。

而這次到三峽的感覺,比較短一些,不需太多時間就走完了,可是整體來說非常的漂亮一致,是個取古代老街景的最佳選擇,而且連水溝蓋都有其特別的地方,可見小地方都不馬虎。我喜歡三峽的騎樓,從騎樓內整個看過去,就有它自己渾然天成的構圖,而且每戶店家內部也都蠻不錯的。

所以我覺得有可能是城鄉差距的關係吧,三峽的整體規劃跟設計比較好,但是大溪的優點就在於它有著豐富的歷史建築美學,整體來說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希望下次再有其他好景點能夠再去囉!到時候再來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i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